從來沒試過

  上週四(62日),在辦公室有點感覺冷,但同事都怕熱,所以空調溫度不會調低,尤其是炎夏開始來臨。

  晚上和老同學吃飯,目的是慶祝M的生日,我喝了一點酒,主菜點了焗蠔,雖然喉嚨有點不適,但面對脆卜卜的薯條,我忍不住還是吃了一點,今晚的氣氛很好,因為生日蛋糕的驚喜,也因為述說了中學時代的往事,但由於第二天還要上班,所以大夥都選擇早點回家休息,我送J回家時跟她說我很快便會睡了,希望不會感冒。

  我梳洗便爬上床睡覺,11時,肚子仍頂著呢,才2個小時左右便被火燒的喉嚨弄醒,怎麼搞的,從來沒試過的火燙感覺,思前想後,還是乖乖的跑到山頂吧,晚上車子不多,人也不多,整條街很乾淨,不像白天時酷熱難消,人雜煩亂,此刻倒多了一點寧靜,我多久沒在半夜裡駕車-除了大學時半夜才出發、清晨才回宿舍的卡拉OK時間、除了早幾年工作時老愛和拍擋四人泡吧遊車河、除了晚飯後唱K喝茶聊天太晚回家的時候-回憶好像舒緩了我一些不適呢。

  第一次到山頂急診,登記掛號便坐下等待,環顧大堂,東一堆人西一堆人,大概是20多人吧,電腦屏幕顯示三級分流:重傷急症、輕微與一般,每級顯示的人不少,心想大概要兩個鐘吧,便拿出手機上網,FACEBOOK仍有不少夜鬼,寫下新的STATUS,不到數分鐘便有多人回應,還沒來得及打字回覆便到我,這晚走運了,同事說的排兩三個鐘頭沒有落在我身上。

  我盡量描述身體的感覺,身體軟泥泥、沒氣力,有點咳、有點鼻水,輪到描述喉嚨時,我這樣說:「醫生,喉嚨好燒好乾。」我怕醫生輕視,我續說:「從未試過如此燒的,從來沒有!」醫生很快回應:「人生係有好多野未試過!」

  我拿了葯便趕快回家。回家路上,我想著與醫生的對話,似乎她沒怎樣理會我的從未如此的感覺,雖然醫生看起來只30多歲,但我總覺得她話中有些滄桑感。

  的確,人生很多事從沒嘗試,為了慶祝18歲的成年禮,我吸了第一口香煙,我把這個經驗告知哥哥的朋友,結果呢,我倆在宿舍走廊裡辯論了很久很久,她勸我不應嘗試香煙,我向她保證不會沉迷,我的論點是既不是沉迷,人生太多可嘗試的,何不一試?而她的論點是明知(抽煙)是不好的,為什麼要試?既然什麼都想試,難道連毒品也要試嗎?那晚有沒有結論呢我倒忘了,只是這個在走廊爭辯的情境一直深印腦海,嘿嘿,我謝謝她的用心,往後似乎她也影響著我,人生有太多太多,窮一生也未必做得完,試了不代表有什麼了不起,不試也不代表輸了什麼的,正如這個火燒的感覺,我可不覺是好玩的,尤其是翌日感覺仍未消失時。

  往後一個星期身體是軟泥泥的不起勁,幾天的假期不能去做運動,不可以游泳,只想睡,工作沒心情,這樣辛苦的感覺好像也沒試過幾回。或許2011年的許願一早已達成了「2011要活力十足、做事起勁!」但是半年的忙碌卻是虛耗過度,讓我多調節幾天吧,病好後必脫胎換骨的!

  人生有很多可以嘗試,摘優而行才不枉此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