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進棺材的一刻

  往美容院做推淋巴熱石按摩,在美容師慫恿下,嘗試焗太空倉

  走進房內,美容師二話不說便叫我躺下去,蓋好毛巾,隨即蓋上上蓋,按時間掣後著我睡半小時休息,我緊張的問她會否中途來看看我,她答應了轉身離開,房間便剩我一人靜俏俏了。

  老實說躺進倉內那一刻我感覺很不安,因為像是躺進棺材內,分別只是頭部沒被蓋著,而是突出來的,當然我身體也可以在倉內轉動,所以我一直很緊張的問美容師會否來看我,她走後我根本不能睡著,腦內一直想著原來我是這麼怕死的,雖然以往常想像自己死後,葬禮如何如何,在生的人如何如何,我到了天堂(如果可以)後又如何如何和生人保持溝通等等情景,但我倒沒想像過死亡的一刻,那躺在冷冰冰的棺材裡的感覺,只有孤寂(更甚的是只穿著紙內褲,外蓋毛巾 – 更有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之感),或許棺材外有人圍觀,但這刻卻只剩我一人面對,我死盯著天花板上的燈,那點點的光明是我僅有的慰籍,在數著時間的過去,也在幻想我真正死去之後的事……..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我了解多點自己,無論如何逞強,怎知到最後還是瓦解了,雖然我有信仰的支持,也知道死後往見天父是如何的高興,不過這刻我還是難捨在生的親人朋友,活著,仍然是幸福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