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雞蛋

        小時候家窮,一向並不流行過生日,每逢生日的時候,小孩子只是會獲贈烚蛋兩隻,一般在午餐放在飯煲內連飯一起蒸熟時吃,而那頓飯便多了一道特定的菜了,不知道其他的兄長感覺如何,我總覺這顆蛋特別美味,或許也是我至今喜愛水煮蛋的原因吧

  不過呢,不知是我要求還是天氣冷的關係,我的生日雞蛋並不是中午煮的,而是一早起床上學前便有了,你知道冬日裡,熱騰騰的雞蛋放在口袋內,是古時暖手器呢,拿出來時也會讓同學羨慕一番,這顆雞蛋大概會待至小息才拿出來吃吧.,半生熟的雞蛋我尤其喜歡,白雪雪的蛋白裡面藏著鮮黃色的蛋黃,蛋黃在將熟未熟之間,有些還是半液態狀態,惹人垂涎,吃著吃著便會想到媽媽的心意。雖然我們有時會撒撒嬌,央求媽媽買些好菜吃,而長大了也可隨心所欲的買東西吃,但沒有什麼美味食物比得上媽媽親手煮的雞蛋,她總是歇力把最好的留給我們,雖然那僅只是小小的一顆蛋

  生日吃雞蛋代表生命的慶典吧,我不知道媽媽生我時有沒有什麼危險,但必然的是生產的百分百痛楚,生命是天主給予的,也是媽媽歷盡艱辛而來的,所以近年來我也會為她買些東西吃,以給她知道:「你知道媽媽辛苦就可以了!」今年(去年)我沒有特別要求她為我煮雞蛋,但我總記得那冬日的溫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