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唐伯虎

已經是七歲餘的智潁是個電視迷,對於無線的劇集如數家珍,且時常會代入角色裡,扮演不同的故事人物,有時甚至會要求我也做一份呢

聖週五的早上,因為她剛考完試,難得的假期可以不用去補習社,在家也不用溫習,我本想帶她和小淳去公園玩玩,可惜卻碰上天陰下雨,她起床用過早餐後,沒有拿玩具出來玩,卻竟然要求我和她同去文具店買毛筆,並說今日要練字,我當然答允,順便我也可練字,(翻看之前最後一次是去年12月寫的),在文具店擾攘一會後,終於備妥工具了

回家後,我便拿出字帖,也叫她自己挑一本,她就問我有沒有唐伯虎字帖,因為最近在播《秋香怒點唐伯虎》,我當然沒有了,就隨便執起一本小字帖給她寫,而我則在旁邊寫,這個小鬼頭,在小字帖內專門挑一些少筆劃的重覆寫,沒寫多久就停筆嚷著不寫了,我邊哄邊威迫她要寫完一版,她突然間扮起唐伯虎來,並寫下他時常吟詠的對白:「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還邊寫邊搖頭說,之後她又背起另一金句:「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這是唐伯虎和屈璣的台詞,我在旁看著,真是哭笑不得,她到底明不明白當中的意思呢?寫完後,她還不斷重覆講對白,小小的斗室內充滿了她的笑聲。




找她拍照,她卻不肯露面




「瘋癲」不會寫,寫了「廢殿」,「穿」字也不會寫,寫了「寸」







古靈精怪








這是我寫的,這麼久沒寫尚算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