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5000M


127,送左一份好大的生日禮物及聖誕禮物給自己,我竟然可以完成我人生的第一次馬拉松,雖然是迷你版,只有5000M,但很開心呀,感謝天主
 
自小喜歡跑步,在運動會也拿過獎,但只是短跑賽事,100M200M,記得寫紀念冊記錄自己時,在偶像一欄寫了很多人,其中包括馬拉松運動員,因為覺得他們很有毅力,用幾個鐘頭去完成賽事,過程中要不斷堅持,抱著永不言棄的精神才可完成的,而自己呢,從來沒有想過會去跑,因為難度實在太大了,客觀的條件也不行呀,跑一回就「扯蝦」,怎麼可以呢?
 
記得跑得最長路程的跑步,是大一的時候上體育課,其中一項是要跑12分鐘,望著那永無休止的跑道,怎麼跑都跑不遠,痛苦得要命,這一年,大概跑過34次吧,想起也怕,到大二,學校指定老師,教太極拳,要上特早課,7時就要集合練功了,到大三大四,可以自選科目,我選了羽毛球、網球、高爾夫球及瑜伽,但每樣都半桶水,沒有任何一科是深造的,跑步越來越小,而與長跑就更是絕緣了。
 
回澳門,偶而也會和朋友參與不同的運動,羽毛球、游泳,練瑜伽是最多了,去PHYSICAL也有跑步,但都是跑一回,停一回,我的外觀總給人跳跳紮紮的感覺,但一爬樓梯,就完全暴露了我的潺弱,沒上幾層就「扯蝦」,最經典的是去珠海圓明新園,行那條假長城,我是同行中最慢那位,真係有點羞家…………….
 
而今年,因放工時間較多的關係,故與朋友多上松山走走,看大自然之美,看上主的傑作,後來開始跑步了,由數百公尺就要停下來,到半個圈、一個圈,也不錯喎,到了89月份,看見年底的馬拉松賽,除了全程及半程外,尚有適合我們初學的迷你馬拉松,5000M,三圈松山,有點心動,想挑戰一下自己,於是跑步的次數多了,即使天黑不上松山,有時間的話也去西灣跑步,連續跑40分鐘也很累,雖然有停下休息,但是一直祈禱,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到11月中確定要報名了,要在1小時15分鐘內跑完,應該可以,難度只是早上5時起床,6時起跑,祈禱更是不斷的,希望可以像保祿一樣:「這場賽事,我跑到終點了。」時間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堅持到底,不能退縮。
 
127清晨5時半,終於去到運動場了,看到很多很多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亞洲人、非洲人及不知國籍的人,一齊來感受這個長跑魅力,感謝天主,這天的天氣很適合跑步,早前擔心的風大低溫都沒出現,我們處在龍尾,跟著大隊出發,向著金都方向,繞過蓮花口岸,中間有停下來拍照(都用左幾多時間),記下那歷史時刻,過程中雙手血氣不運行,冰凍非常,還好不用去急救站,雖用了50分鐘,但我們跑回了終點,很興奮呀,我的夢實現了,從不可能變成可能,在上主的手裡實在奇妙。
 
今年總共參加了4次保齡球賽,但疏於練習,無一得獎,有點失落,但這次完成迷你馬拉松,竟然得到一塊紀念牌,填補了我今年保齡球的空白,Thanks God!
 
明年希望再來,有朋友一齊來參與嗎?
 
 
這是清晨六時氹仔運動場, 個天仲係好黑!

大家都就位了, 我仲掛住影相!

和全馬及半馬的參加者分道揚鑣, 天開始亮了!

跑番入會場, 我仲有氣架!

個鐘係51分幾, 物咁慢架, 減番10分鐘影相先!

跑完LA, THANKS GOD!!!
 




























留言

  1. 珠珠~你好犀利呀~~你係我偶像!!!!

    回覆刪除
  2. 說來慚愧, 我最怕跑步, 最多都係跑100M. 仲要成日都係最慢添....為你驕傲,珠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