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環見證保祿打完好仗


 
     自教宗宣佈本年6月至明年6月是保祿年後,各地教友紛紛籌辦朝聖活動,到保祿生前傳教的地方走一趟,默想這個偉大聖人的功績,進而思考自己的信仰。
 
    我從來都沒想過要去參與這類活動,因為那似是遙不可及的事,但是20081130的朝聖之旅,不用坐飛機長途跋涉,我也能經驗保祿從迫害基督徒,到皈依、傳教、入獄的點點滴滴,而且自身也走了一趟心靈之旅
 
    朝聖服務組所主辦的「保祿.勇往直傳」活動中,巧妙地把路環石面盆古道作時空轉移,加里納亞湖、大馬士革、耶路撒冷、羅馬等地如臨眼前,沿著這條古道共有五站,分別是五幕劇:《我是誰》、《皈依》、《耶路撒冷會議》、《坐牢》及《打完一場好仗》。透過人物扮演及讀經,我們生動地看見聖經上記載保祿的一些事跡。此外,在每站之間,主持人依據劇目設計分享題目,引導大家思考──我很欣賞那些題目,因為那不是神學家討論的話題,而是以自身為出發點:檢視自己與主相遇的歷程;思考傳統文化是成長還是障礙;分享傳福音的挑戰、心情;保錄堅毅持守信仰給予我們的啟發等。我們在結束旅程後,又一起來到路環聖方濟各聖堂,分組分享以上提到的思考題目,本來素不相識的各人,因著保祿的牽引共聚一堂,互相啟發,共融主內。
 
     是日天氣風和日麗,十分適合遠足活動,而走在這條迂迴曲折、地勢陡峭、上下數百級樓梯的古道上,其實是相當吃力的,但沿路大家一起相扶,發揮互助互愛精神,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在此,萬分感謝天主的恩賜,同時感激朝聖服務組的用心,讓我們看見保祿、發現保祿、認識保祿、追隨保祿,學習他勇往直前,不畏不懼的傳教精神。我相信,保祿的神恩在兩千年後的今天,仍然默默為我們導航,成為我們基督徒福傳本份的明燈!
 
鳴謝AKO友情修改!








留言

  1. 寫得很好的一篇文章啊!!我也很欣賞當天的分享題目呢, 嘻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