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好的天氣

2021103  星期日  松山

 

年初的時候報名參加一項線上馬拉松比賽,當時認為作為一次長課練習也不錯,越近比賽日子便越緊張,42.195公里可不是玩的,因為還沒有準備好,即使僅為半程也難以完成;天氣更是重點,過了中秋仍是悶熱,白天30多度,有時大雷雨後的陽光熱熾迫人,為跑者來說是異常艱難的,考慮以接力形式及早上傍晚分段進行,多個方案一改再改!最後也不能擔心什麼,周六參加主日提前彌撒,把一切交託,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比賽日的半夜下了一場震攝小城的雷雨,把我們原定7點的起步計劃推遲了1小時,起床梳洗後雷暴警告終於取消,帶著物資騎著小馬上松山,下雨後的空氣異常清新,夾著清涼的風,一場雷雨把溫度瞬間降了十度!

 

晨運和跑步的人猶如螞蟻般從四面八方湧至,大家都把握停雨後的時間活動筋骨,快跑慢跑散步聊天溜狗,還有踢毽的高手們,把松山跑步徑擠得熱熱鬧鬧。和隊友集合後便開始輪流起步,因為手機APPS的不靈敏,來來回回測試已汗流浹背,並馬上使用手錶作後備,多名協力跑友相繼在1700公尺的圓圈裡奔馳,手錶手機上的數字不停運轉,加油聲的吶喊,和補給品的服侍,彷如一場跑步接力嘉年華般繽紛喜樂!

 

大概兩個小時後,又是烏雲蓋頂,豆大粒雨毫不留情再來,人們躲在僅有的兩個蓬下,眼看著雨況什麼都做不了,但還是有少數跑者無所畏懼繼續奔馳,大概10多分鐘後雨終於停了,躲在舞台後方的人們彷如重返幕前,發條鏈被重新啟動;這樣的烏雲、雨勢、雷暴斷續地出現,雖然鞋子濕了襪子濕了,但氣溫和涼風卻是有利於跑步的!

 

分針和秒針在錶盤上轉了又轉、公里數在汗水中疊加起來,時鐘早已超越12點,過程中斷斷續續接捧的我,因著同伴們(尤其是教練)的落力支持,仍然保持一點力氣,剩最後4公里,我戴著手錶接捧奮力踏前。由於和隊友的不同步,協力的5位跑者已相繼離開賽道,5個參加者中的4人已完賽,最後只剩我獨自一人。中午時份跑步徑上人潮本已疏落,還有2公里路遠看作孤單的跑步卻不寂寞,微雨又開始飄落,一直到我完結,我望著天空充滿了感謝。我知道,祂一直在這微風細雨中,祂傾聽了禱告而給予多方的援助,甚至此時此刻親自陪伴!

 

有點白雲、有點藍天、雨停了、天氣好了、一群愛跑步的孩子完成了!

 

「兩人勝過一人,因為兩人工作,酬報優厚:若一個跌倒了,另一個可扶起自己的同伴。」(訓道篇第49-10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