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禱文(之二)


我們的天父

—因著聖神,我們得以在心內喊說:「阿爸,父啊!」

 

願祢的名受顯揚

我能否將你的名,顯示給那些和我相遇的人?

 

願祢的國來臨

我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

 

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祭物和素祭,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要,已非你所喜;

看,我已來到,為承行祢的旨意!

 

求祢今天賜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人生活不只靠餅,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

 

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父啊!寬赦我罷!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做的是什麼。

我要先去與弟兄和好,然後再來獻我的禮物。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天主是忠信的,他決不許我們受那超過我們能力的試探!

 

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沒有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

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

 

亞孟!亞孟!亞孟!



(參看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納匝肋人耶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