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盡頭之旅的序幕(上)-- V型長命斜




聖地牙哥大教堂廣場


201999

世界盡頭之路Santiago de CompostelaFinisterre

徒步之旅第七天 (Santiago de Compostela Negreira)

21K  08:15-14:00 步行約5小時,休息約半小時

住宿: Albergue Turistico San Jose (私立庇護所,12)


由晚上10時昏睡至早上7

靜悄悄的獨立空間沒有任何干擾

讓我得到充分的休息

只是少了早上起床那種各國朝聖者行軍打仗的緊張感

我按著次序梳洗與收拾背包

投入人聲鼎沸的餐廳

酒店的朝聖者們個個神情輕鬆愉快

我獨自一人吃著豐富的早餐

同座的完成葡萄牙之路的英國人說待會準備回家

並祝福我一路平安

 

 

聖地牙哥

既是終點也是起點

裝好滿滿的水袋

調好背包的各個細節

在修道院的聖雅各伯像前再次祈禱

看一下來不及細看的花園

似乎經過了第一輪的釀造後

這次出門沒有在SARRIA的緊張期待感

心裡踏實得很

 



雙箭頭


修道院旁就是大教堂

廣場的朝聖者零零落落

更多的反而是地上的鴿子們

天空似乎仍然沉睡

昨天的經歷仍舊在眼前

我沿著聖堂旁的小路往前向下走

街道兩旁是兩層或三層高的舊式樓房

希冀響導Itzma和李氏夫婦在其他庇護所跑出來

結果當然沒有

 

 

一條大直路過後到了十字路口

路人殷勤地向我指示方向

再次與黃箭頭里程碑重遇

上面刻著89.586 A FISTERRA86.432 A MUXIA

從這裡開始里程數會一直遞減至0 KM

SantiagoFISTERRAMUXIA像一個三角形

路程約走到一半後要決定往左或右

各約走三至四天後到達某一個世界盡頭

FISTERRAMUXIA可花一天走約三十公里

兩個地點均有徒步證書



離開城市小路返回樹林間

半小時的腳程後依稀看見影子出現

回望時太陽早已掛在巍峨高崇的鐘樓上

我和其他朝聖者貪婪地看著大教堂的三枝塔尖

依依不捨的和聖地牙哥正式揮手

向著世界的盡頭出發


揮別SANTIAGO



人在野
人在野

 

這段路不太熱鬧

路上少見小吧商店

偶見朝聖者都是安安靜靜的

也很少和你聊天

SARRIA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忽然眼前有一個小綠光晃動

越往前看原來是綠色衛衣的Itzma

我像乾旱的農地遇上甘露般欣喜

和響導並肩同行了一小段路

然而大家的步伐並不一致

在我稍停吃東西補給時

響導便揚長而去

“I will buy you a beer!”

響導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再次碰面時請我喝啤酒

我心裡很疑惑還能見面嗎?

 



還能見到小綠點嗎?


門上有貝殼


加利西亞


我帶著甜中帶點酸的蘋果派和
Café Con Leche(牛奶咖啡)的飽足感離開AMES小鎮唯一的小吧

心裡並不知道原來這次休息是這麼的重要

半小時後遇上一條上坡路

顛覆了我認為上坡比下坡好的感覺

(只因下坡膝蓋受的壓力更大)

我為自己加油打氣不斷奮力向上

但這上坡彷彿永無止盡

挑戰與磨練我的意志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雙手拿著登山仗撐著

童叟無欺的踏著這路

終於一個小時後看到救贖的平路

看看黃箭頭的里程碑

才不過走了3公里而已


名符其實的長命斜



 

心曠神怡



之後的路段相對平緩

偶有小溪洗滌心靈

加上藍天白雲算是舒服

一個人要盯實箭頭和地標

生怕越過了今天的終點


到達Negreira時又餓又累

在路旁的詢問處拿了小鎮的資料

沒有響導在旁什麼都得自己張羅

漫不知道該往那裡找住宿找餐廳

拿著地圖左看不是右看不對

心中實在拜服自己的方向感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餐廳坐好

雖然炸魚扒不好吃

仍然狼吞虎嚥的吃掉整個午餐

侍應很貼心為我打電話

確認公立的庇護所額滿了

(免得走過去又走回來)

又推介一間附近的庇護所

今晚總算有容身之所


履行正路的人,敬畏上主;愛走曲徑的人,輕視上主。

(箴言第142節)


(聖雅各伯.摘.星.記之十八)


V型爬坡.....救命


甜品成個上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