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淳借書記


某日,和淳淳到圖書館溜撻,我們分道揚鑣,她到處找自己喜歡的兒童書,我則在外頭找到幾本可借回家看的,不多久,她發現我借書後,便跟我說:「你借書呀?那我也借!」

 只有4本限額的我,看她興致勃勃,便容許她挑一本,她左挑右選,取下又放回,最終找了一本學習畫畫的書。

回家後,我跟她說:「書借回來了,你慢慢看吧!」

怎知這小傢伙眼睛一轉,咀巴張開,一副專家的口吻:「呀,這本書我幫你借的,你都不懂畫畫,你慢慢看啦!」

@@什麼跟什麼嘛,這個淳淳持著自己會畫畫,現在反過來教姑姐了……我雖不懂,卻沒說要學呀,不過之前有一次她很認真地指導我畫雲、車厘子、樹及氣根時功架倒十足,那正經模樣讓我忍俊不禁!

************

書就這樣束之高閣,淳淳沒有翻過一頁,一個月後,看到書到期了,我就隨意翻開那本畫畫書,倒真不錯,可惜天生不懂美術,所以沒有興趣,在盤算要否續期後,還是作罷,把它乖乖的送回原處。
 
隔天見到淳淳,我跟她說:「那本畫畫書到期了,我已還了!」

這小傢伙正經八百、嗓門大開、還雙手攤開,像無可奈何地道:「你到底看了沒有?書是為你借的,你都不看?」

這鬼靈精每次都讓我啼笑皆非!

                                                                     我和淳合作的畫
我和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