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回家的日子

第一次坐上你駕的車,當你送完最後一個同學了,你問我哪裡下車方便。
我們都知道,車子明明可以就可以停在斜路下方,這樣我便可以近點歸家。
但我還是說:和你到停車場吧。

因為我心裡面浮起那些年,每天就和你一起搭巴士回家。
因為我心裡面就想跟著你回停車場、陪你停車、甚至隨後送你到家門口,才走路回家。
只為重溫當年的感情。

我們都同班,又住得近,所以不期然便走在一起。
每天等車坐車,一日四次,大概每次都要花20-30分鐘。
你記得我們都做些什麼嗎?

那時候的你比較文靜,總要我逗你講話,老師、同學、功課的話題都聊完了,不安靜的我,還是嘴巴不停,
於是我們總在沒話說的時候,玩起24點這個數學遊戲來。
是誰發明的呢?這遊戲實在很簡單-隨便望向窗外,看到汽車、電單車的4位車牌號碼,
利用加減乘除(不用理會先乘除後加減的法則),鬥快的把4位數字變成24,
有時候我快點,有時候你快一點,有時候是流局,
遊戲沒有獎品,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讓我們的智慧增加一點,
只知道不知不覺間,車子便會把我們送回目的地。
(這個遊戲到現在在我坐車無聊時還會玩呢)

還有呢,我們總會少坐幾個站,到司打口一起買粥或糖水當下午茶,
或者多坐幾個站去到媽閣,然後一起踱步,每每我都會陪你去到大廈門口,才一個人走回家。

那時候就是如斯單純,而我們的友情,就是這樣的一點一滴旳建立起來。
(若干年後,你搬進新的家,當我到達時看到你電視機頂上掛上我的照片,一臉驚訝、但更多的是心裡面的暖流-雖然並沒告訴你!)

所以,今夜我突然冒起當年的感覺,我們兩人還是住得很近,我仍有機會陪你回家。

不過,離開停車場一到分岔路,怎麼不聽話的腳步,卻沒有跟上大腦的指令,
把明明向右的方向轉了向左呢?

那是人長大了,無法再回到單純的時候嗎?

我若行若思,沒有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