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

站在廣州火車站前的空地,頭上是刺熱的太陽,周邊的人熙來攘往中。



 



想像一下,這是異地西班牙的某個車站前地;



想像一下,我揹著背包,一個人的走著;



想像一下,頭頂的太陽煎熬著、腦袋開始有暈眩的感覺;



想像一下,背包的重量重重壓在雙肩;



想像一下,步履蹣跚的我趕不上預定的車班;



想像一下,語言不通的我不知道前路如何走、今夜睡在何處?



想像一下,倘大的空間沒有我容身之所;



想像一下……想像一下……



 



我其實不敢想像這到底是什麼景況;一個人之旅能實行嗎?

(寫在29/9/2012廣州一天之旅後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