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澳洲柏斯自然風光相依為命御壓談心之旅

  是一個特別的假期。


 


  緣起自去年的九月,一個颱風天的假期,胡小姐百無聊賴的在家上網,找到了平價機票,很快的四人便落實訂位,成就了這次的旅程。


 


  自由行不是簡單的帶著護照金錢上機便可,行程食宿交通統統要忙,繼去年12月的台灣自由行嚇怕了我,加上頃倒而至的工作量及感情煩惱,著實使我無力去參與策劃,可胡小姐是急性子的人,什麼都要快及準備充足,所以每事都催迫著,壓力可謂不少,但話說回來,要不是她快馬加鞭,捉著每一個人負責一部份,或許到時會有倒瀉籮蟹之感,再一次感謝她的領軍,整個行程才能順利出台;當然,到最後,「計劃趕不上變化」是放緒四海皆準的名言,我們的行程也有變動,一切隨遇而安啦。


 


這是一個自然風光之旅:


  久處在澳門被大廈不斷包圍著,人的心彷彿都被壓著壓著,來到柏斯,咦,原來天空是這麼廣濶的,可以包裹一切的傷心、失意、悲哀、憤怒,可以製造所有的歡笑、讚美、感恩、願望。


  


  我們即使只待在市區,走在路上總有一塊小的大的草地等待我們的擁抱、閒坐、發呆、狂奔、散步、翻筋斗,當然少不了每次的指定動作:「在草地滾來滾去」。


 


  雖說開始入秋,但日間的陽光仍肆意的灑在我們的身軀,「哂命」除了是炫耀自己所有外,在陽光下「哂命」更可把發霉的思想除掉、把自己的生命價值提升-是的,我活著,我能看見旭日從高天向我們照耀,有什麼比擁有生命更重要的事呢?


 


  有多久沒看滿天星斗呢?在澳門抬頭望天頂多只能看一粒較閃的星而已,在這裡,沒有多餘的光害,加上遼闊的天空,只要走在暗處準能看到大大小小的星兒向我們眨眼,在PembertonLavendar FarmMargaret RiverBussells Bushland Cottages,天上的穹蒼教人讚嘆不已,我們在這裡,許下一個個心願,寄給我們心愛的那位,她/他會知道嗎?


 


  是什麼可以把一大片海洋變成沙漠呢?寫到此,我想起天主對梅瑟(摩西)所說的話:「是誰給人一把咀,是誰使人口耳聾、眼明眼瞎呢?」是的,我們人類總自命聰明妄想與天試比高,但你記得The Pinnacles(尖峰石陣)裡的震撼嗎?浩瀚的沙漠裡只有一句:「塵歸塵、土歸土!」「人啊,你要記得,你來自泥土,終歸會回到黃土!」想到這,你便知道活著的方向,right?


 


  我們看了多少動物,說得出、數得盡嗎?Perth Zoo天鵝、水鴨、無尾熊、獅子、長頸鹿、大大小小不知名的雀鳥;Busselton長廊的海鷗、Bussells Bushland Cottages的小森林裡的袋鼠……牠們的世界有沒有煩惱?能學習牠們活著就是努力活著每一天嗎?


 


  你活得有智慧嗎?沒有,那你向老樹爺爺借點吧!城市如果能尊重大自然,那必然能預見其「可持續發展」,這裡我碰到了很多很多老樹,每一棵我也忍不住要往他們身上爬(著實也容易爬上樹枒),感謝他們在這裡默默無言的付出,為居民旅客送風遮蔭、看戀人的甜蜜旖旎、見證城市的起伏變化,人心易變,但老樹不理日月星移總屹立不倒,學他的堅忍吧,一天、兩天、一年、兩年,你會戰勝困難的,加油!



這是一個相依為命御壓談心之旅:


  話說,四個人要在陌生的國度同行,每天24小時的見面,相處磨擦或許會有,所以出發前我寫了一篇《相依為命》的文章,怎知,在團友間卻起了一陣騷動,原先沒有擔心的人竟然因此而開始擔心,怕到時會太多衝突而有損友情,這實在是我始料不及的事。


 


  相依為命照理應是互相照應的,然而,我旅途中的瘋狂失控,加上Sa Sa的少女心事,使得我們從頭到尾都是被照顧的一族,讓BonnieApril疲於奔命,幸好她們兩人見慣大場面,完全把我們收得貼貼服服;那天自駕遊南下在油站旁,望著他們三人(還有隱形同伴)努力地找方向,我就跟Sa Sa說:「如果沒有她們,我們倆怎麼辦呢?」不過,我們也非一無是處的,因為我與Sa Sa發揮了最瘋癲的極限,而帶來不少的歡笑聲,最經典的當然是「Ling Ling Ling電話聲」,你還記得對話內容嗎? Of course not la, 但是,天空的星星見證了,而你們的腦袋裡應該也記載著那些笑聲吧!


 


  我由年頭開始不斷的積壓著壓力,身心俱疲,這個奇妙恩賜的假期讓我調整了步伐,我不會忘記所有瘋狂失控、大呼小叫、嚎啕大哭的放任經歷,但我更不會忘記你們四人聽我訴說、為我流淚、代我禱告、隱形旅伴在大學校園的樹下不厭其煩的分享經驗、Bonnie決斷的關掉傷感的樂曲、April媽媽在床邊唱歌哄我入睡(我親媽媽也不曾這樣做過,超窩心)Sa Sa伴我在溫柔的月亮照耀的沙灘來回走了兩個多小時等情境,你們都是我的天使,天主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