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各亞西西的美麗誤會


(2007-8-26)
天神之后傳教女修會
 "尋覓人生路系列"
 主題:聖五傷方濟各阿西西的人生路
 (你認識這位偉大的聖人嗎? 他是一位傳奇人物, 八百多年來至今,他的精神仍吸引著不少教內外人士, 包括青年男女, 究竟他是怎樣走過他的人生路呢? 袁瑞玲修女將帶領你去體驗這位"青年之"如何被天主吸引, 以及他的心路歷程, 好能對你的人生和信仰有所啟發.
日期:29-8-2007()
時間:8:00 p.m. - 9:45 p.m.
地點:台山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報名熱線電話:28400311袁修女/蔡修女(或電話留言)
  (附件:亞西西方濟生平簡介, 聖方濟, 聖方濟亞西西, 聖方濟與亞西西城)
 
(2007-8-31)
 
袁修女
      
您好:
      很意外收到这封信,看了信里的内容,我收益非浅。
      我们家人也是天主教教徒,妈妈在这个假期刚进入方济各会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我之前只是为她高兴,但具体有关方济各会的传教主旨一点也不知道。
     天主父真得太宠爱我了,在我还在迟疑时,有幸收到这封信,感谢主!
       我很奇怪的是你们怎麽知道我的e-mail?难道这一切真是主的安排。还是您们一时寄错了?
       我是就读云南省昆明医学院的一名大四的学生,刚开学之际,我在信仰上出现了小小问题,一时不知道怎麽解决,发愁了好几天,正巧今天上网惊看到这封信,一口气读完。现在我得疑团终于有些化解,而且从圣人亚西西方济的一生奉献于主的事迹中我收益很多,感触很深。现在我懂妈妈的心了,我会一直为她祈祷,希望她做好一名方济会士,并为妈妈骄傲!
       袁修女,感谢您得这封信,帮助了我,愿主保佑您们的传教事业顺利。
        with love,
                                                                            主内姐妹:王鹤

 
 (2007-9-8)
 
亲爱的王鹤,
 
展信愉快!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也知道你的一些情形, 开学了, 在学校的生活好吗?
还在疑问为何会收到上次的信吗(圣方济各亚西西)? 我也不知道你为何会收到,但是……………..嘿嘿, 上主就是知道你的需要, 不用猜, 不用问, 慢慢享受祂给的爱, 经常赞美祂, 感谢祂就够了, 是吧! ^_^
 
好了, 我不跟你开玩笑了, 我要揭盅了, 否则天主来惩罚我了, 我不姓袁, 也不是修女, 我是谁? ……………..我就是你所认识的余宝珠, 嘿嘿, surprise??? 那封电邮是我发的, 并非袁修女,她是聚会的主讲人,因为我平常在教会报纸会看见一些聚会信息, 有些我有兴趣, 有些我没有, 我想其它教友不一定会看到(例如那天没去教堂便会错过了), 或者看了后很快便忘记了, 利用电邮可以廣泛传播,收信的也可以再传出去,所以我便做了,不知道这电邮能传多少人,但看到的都有机会参加,而且, 非教友(包括我的朋友)也有机会接触我们的讯息.
 
约在半年前, 我参加另一灵修聚会, 认识了圣方济各亚西西, 我很喜欢祂热爱大自然, 从万事万物中不停的赞美上主, 我被祂深深的吸引, 于是便上网找祂的资料, 多了解了他, 碰巧这次袁修女(属于天神之后传教女修会)的聚会主题是他, 于是我便一并把找到的资料传出来, 虽然你们(在陕西)不能参与这次聚会, 但资料也可给你们参考, 所以你们便收到这封电邮了, 我也不知道会这么巧, 你妈妈进了这个会, 什么是会士?? 圣方济各亚西西有男修会, 女修会, 及在俗第三会(给平信徒参与的), 我当时也很想入第三会, 但香港才有, 而且开始时好象也要进入那里一年时间培训, 所以这个想法也搁置了.
 
我想去意大利旅行(计划很久了, 本来今年的)及朝圣, 亚西西这个城市是我目标之一, 如果我实现了, 到时候再拍多些照片给你看.
 
, 我们在不同的途径中不断接触, 感谢天主!
 
加油, 叶子!
 
想念你的
宝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圣方济各)和平祷词
<<主啊!让我做你的工具、去缔造和平;
在有仇恨的地方,播送友爱;
在有冒犯的地方,给予宽恕;
在有分裂的地方,促成团结;
在有疑虑的地方,激发信心;
在有错谬的地方,宣扬真理;
在有失望的地方,唤起希望;
在有忧伤的地方,散布喜乐;
在有黑暗的地方,放射光明。
神圣的导师:
愿我不求他人的安慰,只求安慰他人;
不求他人的谅解,只求谅解他人;
不求他人的爱护,只求爱护他人;
因为在施与中,我们有所收获;
在宽恕时,我们得到宽恕;
在死亡时,我们生于永恒。
 (修女說沒有考證是圣方济各亚西西所寫的, 但這個禱詞內容和聖人一生的宗旨很吻合, 所以一般也會說是圣方济各和平祷词)
 
太阳歌                                      圣方济各亚西西
至高、全能全善的天主,愿赞美、光荣、颂扬与祝福全属于你,只属于你!啊!至高无上者!
没有一人堪当称呼你的圣名。
我主,为了你一切的受造物,你应受赞美,特别为了我们的太阳兄弟,你借着它赐给我们白天,借着它来光照我们;它光芒四射,华美絶伦,它是你的象征。啊!至高无上者!
我主,为了我们的月亮和星辰姊妹,你应受赞美。你把它们安置在天上,又明亮,又高贵,又美丽。
我主,为了我们的风兄弟,为了空气、云雾、晴天、四季,你应受赞美。你借着它们,使你的众受造物得以生存。
我主,为了我们的水姊妹,你应受赞美,它是这样有用,谦下、宝贵、贞洁。
我主,为了我们的母亲,大地姊妹,你应受赞美,你借着它载负我们,养育我们,由它生出各种美果、花卉、草木。
我主,愿你因那些为爱你而宽恕他人的,以及甘心忍受困苦灾难的,受赞美。那些常保持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将由你,至高无上者,获得了冠冕。
我主,为了我们的姊妹肉身的死亡,你应受赞美。没有一个活着的人,能逃避过它。
那死于大罪的,是有祸的,但那些死时,是仰合你圣意,是有福的,因第二次死亡,决不会加害他们。
你们要赞美,祝福我主,称赞他,并要谦卑地事奉他!


















 
(2007-9-14)
 
dear baozhu :
     It is a big surprision ,I have could not seen  the letter was you set to me
     I am glad !
     我真得被你感动了好想你呀,一下子不知道说什麽好,知道你要去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真得为你高兴。意大利应该是圣地较多的地方吧,祝你旅程愉快!
     你默默的作一些有益于他人的事,记得经上记载天主的圣言:你为我最小兄弟做得,就是为我做得。愿主与你相伴
     我妈妈入得应该是圣方济第三会吧。感谢你对我的帮助,我也对亚西西方济有了更深的认识。
     主佑平安,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想你的:叶子
 
亲爱的叶子,
我可以想像你收信时惊讶, ha ha ha.
这个圣人(圣方济各亚西西)还真不错, 除了我跟你有这个美丽的误会外, 告诉你, 前几天我还因为他, 而有机会跟朋友谈些信仰问题, 促成了他们参与慕道班, 还不知道他们最终会否领洗, 但起码这是个机会吧.
我最近生活不错, 工作虽忙但尚可应付, 与同事关系也挺好, 我也有时间参与其他休闲活动.
你的生活又怎样? 有功课的压力吗? 仍然是常皱眉头吗? 你知道吗, 你笑起来时更可爱哟, 嘻嘻, 多来信聊聊. 还有, 如果你有你妈妈在修会内的信息, 请你告诉我, 我很想知道.
 
中秋节快乐, 人肉两团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你的
宝珠
16-9-200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阿珍的故事

走!我們去朝聖:Camino的時機

出發—我不孤單